三无黄油造出"倩碧"网上卖 沪已关闭千余家售假网站

2013年05月14日 16:02   来源:东方网   

  小作坊里,29桶三无黄油被灌装成了“倩碧”化妆品,16桶来路不明的化妆水重新包装后成了“雅诗兰黛”石榴水。这些打着促销、绝对正品字样的“知名品牌”小样就被放上网销售。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案件通气会中获悉,今年来,全市公安机关破获假冒伪劣犯罪案件近600起,涉及假药品、假食品、假汽配零件、假日化产品等假冒伪劣商品数百种。仅在去年,就有千余家网站因为售假被勒令关闭。

  据侦破该大规模售假网店的青浦公安介绍,这家名为“缘来是源”的网店2008年开始在网上注册,销售的都是化妆品。然而,其精美的小样和产品竟然都是一些来自小作坊里的三无产品。由于打着“先使用后付款”的口号,徐某这家网店销量一直很高,为此,其和妻子吴某特意在青浦租赁了一处别墅作为经营地。2010年,徐某又在苏州租了另一处别墅,并购买了用于生产化妆品的灌装机和喷码机等设备。同时,还从苏州、广东等地购进化妆品原料及大量名牌化妆品的包装盒及空管、空瓶,并雇佣万某等人进行假冒化妆品的生产加工,通过网店销售。

  在售假窝点内,警方当场查获了2万余件假冒国际名牌品牌化妆品,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这些所谓的正品小样,其实都是从小作坊里出来的三无产品。办案人员告诉记者,其当场在苏州的窝点内查获了29桶50公斤的黄油和16桶30斤的化妆水。这些物品经过灌装之后,就变身所谓的“倩碧”黄油和“雅诗兰黛”石榴水。

  据警方介绍,目前的涉假犯罪多半趋于公开,并发展为利用互联网公开销售;为此,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治标更要治本。(记者 包璐影)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