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确定首批18个扶持项目 三家保险企业落户前海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前海确定首批18个扶持项目 三家保险企业落户前海

2013年05月16日 09:36   来源:深圳商报   胡思幸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第一批扶持项目确定,日前,前海管理局在官网上公示18个项目。公示时间为5月14日~21日。

  据官网显示,前海合作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首批公示的扶持名单共18个项目,包括深圳石油化工交易重大产业服务平台、前海金融市场交易平台、低碳金融公共服务平台等新型要素交易平台项目;能源产业基金、高端生活服务产业基金和现代服务产业等新兴产业投资基金项目;腾讯新一代电子商务物流系统综合信息平台,深圳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高端客户财富管理项目等。

  据了解,前海去年10月获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商务部和财政部将采取股权投资、财政资助、以奖代补、贷款贴息、落户奖励等方式,扶持前海金融业、现代物流业以及信息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其中,采用股权投资方式的,最高可获得5000万元资金扶持。采用财政资助方式的,单项资助资金原则上不超过2000万元;采用以奖代补方式的,单项奖励资金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采用贷款贴息方式的,对项目建设期内的实际贷款给予3个百分点的贴息,贴息时间最长两年,贴息总额原则上累计不超过2000万元;采用落户引导奖励方式的,单项奖励资金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

  据悉,从2012年起,三年内中央财政支持前海资金将达15亿元。根据相关规定,深圳除在市场准入、规划、土地、财税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外,地方财政还将按不低于中央资金1∶1的比例进行配套。

  据前海管理局方面介绍,试点思路是围绕服务业产业升级和加强深港合作,通过集聚政策资源、创新体制机制,重点支持发展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领域,着力打造全国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基地和具有强大辐射能力的生产性服务中心,促进珠三角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