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男子骑助力车抢道 致货车失控一对母子被撞

2013年05月16日 09:15   来源:东南网   

  莆田男子汪某骑电动车出行,因为在交叉路口抢道,导致一对母子被刹车不及的货车撞死。近日,莆田市城厢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汪某。

  今年1月15日下午1点多,汪某从灵川镇准备骑助力车回家,当他骑到何寨南街与306省道交叉路口时,一辆满载砖头的货车也正好开了过来。想到自己的助力车小巧轻便,可以很快通过路口,而货车也应该会避让,汪某于是继续向前骑行,准备横穿省道。此时,货车司机林某见到汪某的助力车突然从路口窜出,怕撞到对方,就紧急刹车并向右猛打方向盘。可是由于车上装载的砖头过多,加上刹车距离较短,货车发生侧滑后失去控制,先后撞上了正在散步的小何母子及摩的司机蔡某,造成小何及其刚刚两岁的儿子当场死亡,蔡某轻伤偏重。

  经交警部门确认,汪某无证驾驶无牌号机动车,其未注意观察路面交通状况,通过交叉路口时,没有让有标线一方车辆先行。而且,事故发生后,汪某骑车逃逸,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货车司机林某驾驶严重超载的机动车却未确保安全行驶,遇紧急情况采取措施不力,导致交通事故发生,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事故中的死伤者不承担责任。

  办案检察官介绍,在《交通法》中,对电动助力车有明确规定,属于非机动车;但是对于燃油助力车并没有明确规定。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17284—1998)》的标准,一些大排量的燃油助力车属于轻便摩托车,必须要有驾驶证才能上路行驶。(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徐晋雄)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