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坪生态区全新亮相 十景体验游可步行车行(图)

2013年05月17日 09:14   来源:重庆晚报   田莉 史宗伟

  提到江北铁山坪,或许很多人会想到那里的农家乐、花椒鸡、拥挤的进出山车道,一条主干道走到底的简单景观。重庆晚报记者从江北区旅游局打探到,经过两年的规划改造,一个全新的铁山坪生态区已初步呈现。

  铁山十景,是铁山坪生态区重新整合打造出来的。包括陪都八景之一的铜锣朝天、僧官寺的僧官远钟、全市独一无二的禅修净地禅园听雨、爱心庄园、由铜锣逸兴观景台改造的幽谷锣鸣、200亩花海景观花田觅香、展示铜锣峡独特的军事地位和历史风云的锁江遗址、铁山圣泉、9万平方米的露营拓展基地草野星空、以及夜景松影江月。

  据介绍,十景体验游线路设计了步行线、车行线两条。

  步行线从草野星空出发,沿途有禅园听雨、僧官远钟、花田觅香等。

  车行线从紧邻女职中旁的铁山广场出发,沿铁山大道上山,经峡峰路观赏铁山十景,最后取道云岭路、松缘路到达国防教育中心。

  为了方便游客观赏,铁山十景都位于车行道附近,可以方便游客随时换乘交通工具。景区还特别打造了中、东、西三条不同健身强度的步游线路。

  据铁山坪生态区建设管委会主任胡川介绍,主推的精品旅游线路已经开始接待游客,个别景点及配套设施正在扫尾。届时景区将有车位万余个,年接待能力将达到上百万人次。

  中线

  一条8公里国家级登山步游道,从铁山广场、云岭广场,再由花田觅香绕行而下,经松翠瀑布,回到起点,形成一个环线。

  此线路拥有铁山坪最为宽敞的登山步道,可供4-8人并肩前行,特别适合中老年游客或家庭出游。

  东线

  位于铜锣峡谷景区,全程6公里,坡度较大,推荐青壮年、摄影爱好者选择此线,是近郊长江最佳拍摄地点。有两条路线可选,都可经幽谷锣鸣抵达铜锣朝天。

  西线

  长达五公里,特色步道,一步阶梯一步草,从三叠泉沿翠薇路至玉峰山沿线。此线路地势最为平缓,几乎与公路平行,游客可随时换乘。

  年底该线路的山庄一条街整体完工后,将汇聚铁山坪最脍炙人口的特色美食,花椒鸡、泡椒兔、泉水豆花等。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