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邮政:致力提供有品位的文化礼品

2013年05月20日 09:34   来源:晶报   何文文 杨翠 文 图

深圳邮政展位上,顾客展示刚购买的《美丽中国 筑就梦想》邮册。通讯员 罗子荣/摄

  从第二届到第九届文博会,深圳邮政已成文博会的常客,从简单的一张邮票,到由深圳邮政人自主研发的具有文化内涵的邮政礼品,深圳邮政在文化产业路上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并在逐渐成熟和完善中蜕变。

  实用+收藏+文化

  “以前发行的邮票和文化无关,现在我们要做有文化品位的礼品专家。” 深圳邮政局市场总监张小燕介绍,深圳邮政目前正处于文化产业升级转型的阶段,他们在文化礼品中找到了商机。邮政文化礼品,是一种以纪念明信片、纪念封、邮票等产品为形,以企业发展历程和文化内涵为神,通过以册、折、包等表现形式展现企业文化的宣传礼品,其灵魂是紧扣客户的企业文化。目前我国很多企业对文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客户的文化需求也在提高,如何能做出让企业让客户满意的礼品呢?张小燕说,邮政人现在就是为企业量身定做专门的文化礼品,礼品不仅能代表企业的文化精神,蕴含文化内涵,而且还有升值空间,值得收藏,因此自然受到客户的喜欢。

  去年大运会期间,深圳邮政文化礼品设计团队为受表彰的蓝马甲志愿者定做了一份深受欢迎的礼品纪念邮折,折内除了有一份大运邮票和“蓝马甲领航鹏城大运文明行”个性化明信片之外,还留白用于书写受表彰人员的名字,这样的证书,对个人而言既是一种荣誉,又是一种纪念品,还有升值意义,融合了实用性、收藏性和企业的个性文化,因此深受客户好评。正是凭借着一次次在客户面前的惊艳亮相,邮政文化礼品已经成为不少企业活动、庆典的首选佳品。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