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行防空警报试鸣 首次利用微博发布警报信息

2013年09月07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郑小红

  中新社深圳9月7日电 (记者 郑小红)7日上午11时整,防空警报声准时鸣响在深圳上空。这是深圳进行的防空警报试鸣,分三次鸣响,至11时15分钟解除警报。据悉,今年该市首次利用地铁多媒体、广播电台、手机短信和微博同步发放警报信息,使防空警报信息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深圳还同步开展了人员疏散演练、人防专业队伍集结演练等活动。

  深圳应急管理办公室称,此举是根据国家防空法以及深圳相关实施办法的规定,为检验深圳防空警报设施的性能,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而举行的。

  当天的警报信号分三种:发放防空袭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和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3种,于北京时间2013年9月7日11时0分开始,至15分结束。

  警报鸣响时,记者在福田区园岭小区采访部分小区居民,不少居民表示几天前就已经了解到今天的试鸣活动,并不感到惊慌。居民曾女士就表示,她获知此次试鸣的消息后,认为这是给孩子传授防空知识的好机会。今天刚好是周六,学校不上课,当警报拉响时,她和孩子就按照此前了解到的防空相关知识,切断电源、关闭燃气、关闭水源、门窗,密封好食物,并迅速奔往附近的红岭地铁站。

  据悉,防空警报鸣放期间,深圳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及社会活动照常进行。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