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4个行业生产企业有望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2013年05月21日 09:11   来源:广西日报   

  日前,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专家组来到广西,对广西茧丝绸、六堡茶、矿泉水、凉粉4个行业的有关生产企业进行检查指导。据悉,这些企业已向国家质检总局申请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并被列入今年的重点帮扶名单,有望成为广西首批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企业。

  据介绍,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简称PEOP,是一项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配套的制度设计,通过“优中选优”的激励措施,鼓励企业通过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在生产中减少资源消耗、环境损害。据了解,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首要目的,是破解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尤其是绿色贸易壁垒,提高我国出口产品核心竞争力。据悉,目前已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行与中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对应的生态标签制度。此次列入广西重点扶持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企业均为传统出口欧洲、美国的企业。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