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沿海就业机会 江津学子争相报名入伍当士官

2013年05月27日 06:47   来源:重庆日报   

学生们争相向人武部干部咨询士官直招政策。记者 罗静雯 摄

  “我想报名当士官!”“我也报个名!”5月24日上午,江津区人武部在重庆电讯学院举行士官直招宣传活动。不少刚从广州实习回来的学生表示,愿意放弃沿海就业机会,选择入伍当士官。

  21岁的万君是移动通信专业学生。这个身高1.8米、体格壮实的小伙子成为第一个现场报名者。

  “我从小就羡慕军人,觉得他们威武神气,还很有正义感。”万君告诉记者,他读书期间特别注意锻炼,尤其爱打篮球,就是希望“练好身体、准备当兵”,“我们班很多同学这周刚从广州实习回来,听说要直招士官都来了。”

  瘦瘦的女生杨仁珍刚实习回来,她也填了一张报名表。杨仁珍说,广州那家企业希望他们毕业后去工作,但她还是想入伍:“进军营能磨炼意志,让自己变得更坚强。当了士官还能学先进技术,今后更有发展空间。”

  短短一小时内,前来咨询的学生就超过数百人。最终有247人现场报名登记。

  据了解,目前我市各区县都已启动士官直招报名。市征兵办提醒有志报名的青年,应届毕业生可登录“大学生网上预征报名平台”查询相关简章,往届生可到当地人武部咨询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5日。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