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2号线7月1日全面开工 2016年底试运营

2013年05月28日 11:57   来源:江西日报   郑荣林

  南昌市阳光征收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理解,从公布征收令后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地铁2号线房屋征收工作就进入了扫尾阶段。5月27日,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发布消息,地铁2号线房屋征收涉及城镇住宅1341户,目前仅剩4户,完成比例达99.7%。地铁2号线将于7月1日起全面开工,2016年底建成试运营。

  据了解,南昌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总房屋征收面积约20.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约9.2万平方米,总征收资金约32亿元。让利于民、阳光征收,在地铁建设房屋征收过程中,政府充分考虑了被征收人的利益,解决被征收人因房屋征收带来的困难和诸多生活不便,种种措施赢得了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按照南昌确定的时间表,地铁2号线将于7月1日全面开工建设,2016年底建成试运营。目前,各项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表示,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共设21座车站,对交通影响较大的车站有7个,包括:红谷中大道站、阳明公园站、青山路口站、福州路站、永叔路站、丁公路南站、洪都中大道站。由于施工站点涉及老城区多条主干道,将对原本已满负荷运转的南昌交通造成新的压力。目前,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已初步进行了交通疏解设计。

  据了解,地铁2号线21个站点施工围挡将全部标明功能区域,在保证施工安全的条件下,尽量缩小围挡面积;主体结构与附属结构施工围挡分期实施,最大限度减少占用道路的时间。 (记者郑荣林)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