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6月1日起儿童乘地铁免票线提至1.2米

2013年05月29日 09:30   来源:天津日报   

  每位乘客可带领一名身高不满1.2米的儿童在地铁1、2、3号线范围内免费乘车;超过一名时,则其中一名儿童可免票乘车,其他儿童仍需购票乘车。市地铁运营公司将在地铁所有车站购票区域的明显位置张贴1.2米身高测量标志。

  每位乘客可带领一名身高不满1.2米的儿童在地铁1、2、3号线范围内免费乘车;超过一名时,则其中一名儿童可免票乘车,其他儿童仍需购票乘车。

  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从今年6月1日起,天津地铁儿童免票线的标准从1.1米提高到1.2米,每位乘客可带领一名身高不满1.2米的儿童在地铁1、2、3号线范围内免费乘车;超过一名时,则其中一名儿童可免票乘车,其他儿童仍需购票乘车。

  市地铁运营公司将在地铁所有车站购票区域的明显位置张贴1.2米身高测量标志。除了常规的标尺型测量标志外,设计成铅笔、长颈鹿等卡通形象的“可爱版”标志也将出现在车站上,可以让广大小朋友和家长尽快了解免票新政,同时也积极引导家长主动为身高1.2米以上儿童购票,帮助孩子们树立文明乘车的好习惯。

  据了解,“六一”儿童节当天上午,10余名来自华夏未来的小朋友将在营口道站、周邓纪念馆站担当“地铁文明小天使”,现场创作手印画,持宣传牌在车站内宣传儿童购票标准。(记者岳付玉)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