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华苑“垃圾场” 将建小学校

2013年05月30日 10:59   来源:每日新报   

  南开区规划局综合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块地起初规划的是教育用地,但是规划局只是对此作出规划,后期需要相关部门到规划局申请和审批,才能再开始进一步实施。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他们已接到了相应通知,这片空地要建设一所配套小学,目前正在办理相关的手续。

社区间的垃圾堆

  “眼看又要迎来一个夏天,今年我们能开窗通风吗?”最近,天津市南开区华苑程华里和竹华里社区居民都在关心同一个问题。两个社区之间有片空地,入住八年来始终空旷闲置,现在又被两家废品回收站所占据,同时旁边还放置了几个大型的集装箱。

  程华里社区居民王女士说,这么好的地方,离居民区这么近,如果能好好地利用起来,建一些方便老百姓的公共设施或者是活动场地,肯定比现在的废品回收站好。

  南开区规划局综合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块地起初规划的是教育用地,但是规划局只是对此作出规划,后期需要相关部门到规划局申请和审批,才能再开始进一步实施。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南开区教育局房管科,工作人员介绍说,“当时开发商也有建设小学的规划,但是由于过程中开发商几经变更,加上这片空地当初权属划分不明,始终没能解决使用问题。”

  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他们已接到了相应通知,这片空地要建设一所配套小学,目前正在办理相关的手续。“按照规定的流程,配套小学应该是开发商负责建设,然后由建委配套办通知我们接收,我们负责配备师资力量。但是这个配套小学由于开发商的变更迟迟没能设立,也引起了很多居民的关注,我们正在加紧前期审批手续的办理工作,争取这所配套小学能够早日建成。” (记者 田娟 尹航)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