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网民数接近三千万 507万个家庭安装宽带

2013年05月30日 00:00   来源:新安晚报   

  随着我省经济的快速发展,“触网”的人越来越多,信息服务业发展迅速,每100个安徽人就拥有78 .5部电话。不过,相关企业规模偏小、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依然存在。

  数据显示,到了2012年底,我省上网用户达2765 .9万户,507万个家庭安装了宽带。另外,拥有个人手机的人也越来越多,数据显示,安徽移动电话用户有3609 .8万户,再加上固话用户,每100个安徽人就拥有78 .5部电话。上网、玩手机的人越来越多,愿意装固话的人便越来越少了,2012年底,安徽固话用户是1091 .4万户,比上一年减少了152.5万户。

  虽然我省信息服务业发展迅速,但是区域发展不平衡、城乡差距大等问题依然存在。从171家重点信息服务业企业的区域分布看,皖江城市带132家,占全省77 .2% 。此外,企业投资力度偏弱、企业规模偏小等问题,也困扰着我省信息服务业。(王天昊)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