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宽带中国"战略:2015年主城宽带最高将达100兆

2013年09月03日 08:06   来源:华龙网   

  重庆正加快信息消费基础设施建设。9月1日,市通信管理局发布消息称,我市将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到2015年,实现主城宽带接入平均能力达到20兆,主城核心区宽带接入平均能力达到100兆,县级以上城市实现4G网络覆盖。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宽带中国”战略的出台,意味着宽带战略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拉动投资与消费的利器。

  近五年来,我市通信行业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0.7亿元,我市的宽带化进程超前于全国平均水平。截至2013年6月,我市互联网用户总数达2148.1万户,固定互联网4兆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60%。

  按照规划,未来,我市将加大对农村和老少边穷地区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到2015年,实现全市行政村光纤通达率达到100%;在全市农村地区,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30%,宽带接入能力平均达到4兆。

  家住老旧小区的市民也不用为网速担忧。为推动老旧小区光纤到户改造工作,市通信管理局表示,我市将尽快出台老旧小区光纤化改造标准。计划到2015年,全市城市地区固定宽带互联网用户达到500万户,实现光纤到户率达到70%,主城核心区宽带接入平均能力达到100兆,全市其他城市区域宽带接入平均能力达到20兆。

  在有线网络提速的同时,无线网络的发展也同样令人惊叹。到2015年,在全市范围内新建3万个3G及4G基站,实现县级以上城市地区的4G网络覆盖。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