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上海市总工会领导班子产生 洪浩当选主席

2013年05月31日 10:41   来源:东方网   

  30日下午,新产生的上海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总领导班子。市委副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希代表市委对上海工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五年,上海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履职,奋发有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和全市职工群众对新一届市总工会寄予厚望,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加快推进“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景作出新贡献。

  他要求,各级工会要用共同理想信念凝聚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积极投身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小康社会建设;始终将职工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竭诚为职工群众维权和服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能力。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工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工作,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的意见》,把工会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把工会工作摆上党委和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帮助工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工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大会选举洪浩为市总工会主席,肖堃涛、茆荣华、周志军、侯继军、何惠娟、杨永平为副主席。选举王震、杜仁伟、李鸣、李积荣、宋钟蓓、张立新、张立群、俞莉红、姜鸣、桂晓燕等10位同志为上海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在市总十三届一次经审会上,李鸣当选为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银萍当选为副主任。

  洪浩要求新一届委员会,要在市委领导下,恪尽职守,锐意进取,齐心协力,务实创新,不辜负市委的期望,不辜负工会干部的信任,不辜负广大职工的重托。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增强能力,提高领导水平;求真务实,改进作风。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