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梁振英:“港人港地”概念被地产界接受

2013年06月04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资料图)。中新社发 侯宇 摄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天(4日)将启程访问上海,他于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此行除了拜会上海市委书记之外,也会出席美国城市土地学会在上海举行的专业峰会,他于去年已答应出席有关活动。

  他又表示,上星期五截标的两幅位于启德的港人港地,地产界反应很好,说明有关概念得到地产界接受。另外,白表购买居屋的反应亦很好,为市民提供一个置业阶梯。

  港府去年首次宣布推出两幅启德“港人港地”,其后于今年3月20日招标,并设长达2个月的招标期,31日截标。两幅地皮合共可兴建约88万平方英尺,当中近86.3万平方英尺用作住宅用途,至少要兴建1145个单位。两幅地皮设有多项发展条款,除一手买家需为香港永久居民外,转售、分租及按揭等都受限制。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