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河段水位暴涨 30多名群众已被转移上岸

2013年06月04日 22:37   来源:新华网   梁书斌

  6月3日夜至4日,黑龙江黑河段水位暴涨,江水一夜之间漫过一些江中岛屿,导致数十名群众和部分牲畜被困,当地边防部门立即展开救援。

  4日凌晨4时许,黑河市边防支队沿江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因为涨水,在江中一小岛上种地的30多名农民被困,当地边防民警迅速赶去救援。目前,30多名群众已经被转移上岸。

  4日5时20分许,坤河边防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称,有21头牛被困大通岛,派出所马上联系有船单位和群众一道参与抢救。截至4日15时,21头牛正在分批转移中。

  迅速上涨的江水还导致黑河市大黑河岛植物园被淹,大黑河岛边防派出所在入岛桥上设立警戒带和安全警示牌,并加强巡逻守护,防止游人入岛发生危险。

  据黑河市边防支队统计,从4日凌晨开始,支队所辖边防派出所已接到群众救助电话27个,出动警力500余人次,救助群众49人,疏散130余人,抢救牲畜57头,排查沿江作业点107处,在49个重点地段设立了警示牌和警戒线。目前,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报告。(记者梁书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