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启动大气污染治理行动 “全民监督”引关注

2013年06月05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一辰

  随着现代工业的不断发展,环境问题日益为社会公众所关注。5日,陕西省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西安举行,全民参与成为此次活动的“关键词”。

  据了解,2013年“六·”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同呼吸,共奋斗”,旨在释放和传递建设美丽中国人人共享、人人有责的信息,倡导在一片蓝天下生活、呼吸的每一个公民都应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切实履行好呵护环境的责任,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孝廉表示,陕西省“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为“美丽陕西,环保先行”,旨在增强全社会践行环保理念,为改善空气质量、水质量而努力。环境日期间,除搭建公众参与平台,促使社会力量参与环境保护活动外,还将对环保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的原则组织实施加以解决。

  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就读西安工程大学二年级的李世林告诉记者,他的环保主张是从身边小事做起,如使用环保布袋、选择公交出行、少用一次性筷子等。

  “环保事业不应仅局限于政府或企业的范畴,环境意识的提高与社会公众参与才能促使环保工作良性循环发展。”李世林说。

  作为环境日活动内容之一,“全民随手拍”活动成为民众参与环保事业的“捷径”,市民均可通过手机、照相机、摄像机进行拍摄取证,对污染大气的行为向环保部门进行曝光投诉。

  另悉,在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期间,陕西还将举行“治污降霾,志愿者在行动”、企业与公众绿色行动计划、陕西省环保公益广告大赛、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保护秦岭志愿行动计划等系列活动。(完)

  标签:陕西省环保李世林副厅长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