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庚茂谢伏瞻在京与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会谈

2013年06月08日 07:36   来源:河南日报   

  6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京与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亲切会谈。双方表示,将根据国家战略规划定位,共同促进河南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

  郭庚茂代表省委、省政府衷心感谢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对河南发展特别是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河南工作,相继为河南或以河南为主体批复了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粮食生产核心区规划主要是为了解决粮食安全和发展基础问题;中原经济区建设规划主要是解决农业生产地区在不牺牲农业的前提下,通过工业化、城镇化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目标问题;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主要是解决内陆省份在全球化背景下,构建开放新平台利用两种市场两种资源,搭建参与国际经济循环的窗口,配置高端生产要素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打造战略突破口、核心增长极问题。交通运输事业是我们实施国家战略规划、加快河南发展的“命门”和重要战略基点。交通运输事业不断完善发展,就能带动物流发展,物流发展进而带动产业发展、带动百姓就业、促进城市化进程,成为推动发展的新引擎。希望交通运输部继续给予关心指导和大力帮助。

  谢伏瞻介绍了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状况。他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制定了“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把交通运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军、主力军。希望交通运输部进一步加大对河南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在郑州航空港区集散通道、与周边省份的省际通道、枢纽场站和物流园区及城际交通等方面建设上加强支持,更好地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并为全国交通网络提升完善提供坚实基础。

  杨传堂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对发展交通运输事业认识深刻、举措有力,这些年在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均有很大发展,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交通运输部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河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与河南一道推进三大国家战略的实施。

  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副部长冯正霖,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建波,省领导李克、刘春良、张维宁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