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元包住比2000元工资实惠 大学生求职先问住

2013年06月13日 08:32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重庆市人社局在重庆科技学院举行了一场大型招聘会,180家企业送去上万个岗位。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大学生求职关注最多的,除了工资待遇、上升空间,还有是否提供住宿。

  重庆科技学院石油管理专业毕业生李梅在招聘会上投了4份简历,全是投给“提供吃住”的企业。“没办法,租房价格太高了。”她曾在网上打探过合租价格,“被吓懵了。”比如两路口中心区域,小两房每月1200元,600元/人;大学城地区房价要低些,也是400元/人。再加上水电费,“2000元的工资,差不多要除脱1/3了。”

  李梅比较了企业的薪酬待遇,“一个企业1500元包住,一个企业2000元什么都不提供,我肯定选择前者。”

  “我也希望企业能提供集体宿舍,不仅省钱,上班还方便,也能更快结交朋友。”四川美术学院毕业生王图琳的家就在渝中区,但她却看重住宿条件。“父母也认为,只有正规的企业才能提供食宿等福利。”

  记者数了数,入场企业中有40来家企业提供住宿,占到入场企业的1/4强。重庆恒利教育咨询公司是其中之一,他们的集体宿舍条件是4人一间,有洗漱间,有空调,还有网线。“大学生才走出校门,经济都不富裕,我们希望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这也是企业文化的一大体现。”企业招聘主管告诉记者。(记者 文晶)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