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5项精细措施帮扶企业

2013年06月26日 09:44   来源:西海都市报   周建萍

  6月25日,记者从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日前,开发区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园区工业稳定增长若干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帮扶企业的措施细分为五大举措共15条细则。计划利用未来两年半时间,通过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整合产业链、破解融资难等,提升企业内生发展动力,确保园区工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全省经济稳定增长。

  《意见》出台后,开发区及各园区将重点帮助企业解决要素保障、融资服务、技术创新、劳动用工、上下游产品对接、环保安全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其中,针对产销环节中上下游产业的对接,各园区将大力引进铝、铜、锌、钛等有色金属精深加工和配套企业,建立园区光伏制造企业上下游产业联盟,积极整合区内外产品和市场资源,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挖掘企业生产经营潜力,提升园区主导产业链的内生发展动力。

  与此同时,各园区还将从财政预算中安排2000万元以上的产业发展扶持资金,与省、西宁市安排的扶持资金捆绑使用,重点支持园区产业链延伸、循环经济、技术创新等方面的项目。在降低成本扶持方面,开发区将对园区光伏制造和化成箔生产企业,每月用电量达到400万千瓦时以上的,按企业和电力公司实际结算的月用电量,由所在园区给予企业每千瓦时补贴1分的资金扶持。对园区高新技术、中藏药、高原生物精深加工企业技改扩能项目,凡引进国外先进设备和先进工艺的,经由所在园区管委会审核后,按企业购置的主要设备价款的5%至10%给予一次性补贴扶持。

  对在园区投资的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包括设备购置)在2亿元以上的,所在园区将给予投资企业50万元项目前期费用支持;固定资产投资在5亿元以上的,给予投资企业100万元的项目前期费用支持;对园区获得“中国驰名商标” “青海省著名商标”的企业,除省、西宁市政府奖励外,所在园区再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支持。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