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每年废旧物资回收率达到70% 效益接近1亿

2013年06月27日 20:03   来源:银川晚报   周志翔

  废旧物资的去处,除了焚烧厂、垃圾填埋坑,还能回收再利用。目前,宁夏每年废旧物资回收率达到70%,效益接近1亿元。

  近年来,宁夏加强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初步形成了以国有企业为龙头,地、市、县再生资源市场、回收站点为基础的再生资源利用网络,每年回收资源160万吨,废品回收年交易额达30亿元。

  宁夏从事再生资源回收的企业目前已达1400家,从业人员1万余人。作为宁夏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领军”企业,自治区供销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在全区建起10个废旧物资回收交易市场、12个分拣中心、300个市、县、乡镇级回收站点。在银川市建起18个绿色回收亭,200个社区回收站,以再生资源回收集散市场为骨干、基层回收站点为基础,“点面结合、三位一体”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初具规模。(记者 周志翔)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