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今年中招政策有所调整 明日5.1万余人中考

2013年06月27日 08:58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5.1万余人明日中考 龙岩今年中招政策有所调整,包括文考总分、物理化学占总分比重等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昨日,记者获悉:龙岩中考28日开考,至30日结束。今年共有51614人参加中考,7个县(市、区)共设考场1814个。

  数据显示,今年龙岩八年级报名考生26265人,九年级报考人数为25349人,保送生有202人。其中,新罗区报考人数为全市之最,九年级有4953人,八年级有5493人,其中保送生36人。

  据了解,龙岩中考中招政策和去年相比有所调整。去年的文考总分为500分,今年将调整到550分。

  今年物理、化学两科成绩分别按原始分的60%和40%计入中考总分,计分比例均比去年增了一倍。同时,取消去年“录取一级达标学校正常缴费生时,考生物理、化学两科至少有一科为A级”的规定。

  此外,今年一级达标学校招收保送生的名额,控制在本校当年高中招生计划总数的2%(含)以内,相比去年大为减少。

  而普通高中(含择校生)的最低分数线,严格控制在按考生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的投档总分300分以上,民办学校260分以上。五年制高职学校(不含体育、艺术专业)的录取控制线,按中考文化考试总分的60%(即330分)确定,若线上生源不足,龙岩市教育局与招生高职院校协商后,可降低录取控制线分数录取。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