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土地出让体现四大原则 《综合规划》已获市政府审议通过

2013年06月27日 06: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易晓春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易晓春)6月25日,前海管理局发布土地出让公告(本网当天发稿《前海今日挂牌出让三宗土地 均为商业办公用地》)后,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今天下午,前海管理局专门召开媒体见面会,就公告内容和土地出让的具体政策、措施做出进一步的解读和说明。

  土地出让体现四大原则和目标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蔺宏在会上表示,本次土地出让有四个原则和目标,即市场化的导向、扶持产业发展、落实产业规划、深化港深合作。

  公告中针对竞买人的资格条件设定,蔺宏解释说,限定竞买人的资格条件充分体现出土地出让工作的公开透明,也体现了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而公告限定竞买人的规模和开发经验,则是要求竞买人具有一定的实力和能力,从而保证前海高品质的建设开发要求。

  蔺宏表示,为防止今后前海房地产恶性炒作并影响前海的产业政策,前海土地竞买人须拿出30%的公共用房无偿返还政府,政府可以以此平抑和调节办公用房的房价。同时,提取出让金的15%到20%作为产业发展的奖励基金,补贴给入驻前海并实现了产业发展目标的企业。

  蔺宏强调,在前海开发建设的起步阶段,为保证高品质的建设要求,有两家香港公司参与了前海的单元规划,有两家跨国公司的香港总部参与了工程咨询和专项的规划设计工作。下一步土地出让时,前海还将争取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力争将前海建成公众期盼的国际一流区域。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