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实际利用外资前五月增长两成多

2013年07月02日 17:24   来源:贵阳日报   贺敏
    今年前5月,贵阳市审批外商投资项目11个,其中新批项目8个,增资项目3个,合同利用外资1.4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6亿美元,同比增长21.95%,完成数占全省的46.99%。

    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前5月,我市各区(市、县)、国家级开发区利用外资情况总体向好。其中,观山湖区、清镇市、修文县已完成全年目标的50%以上,观山湖区完成数达全年目标的90%以上。

    就投资而言,香港仍是我市境外投资的主要来源。前5月我市审批的11个外商投资项目中,香港投资项目占6个,合同利用外资1.09亿美元,分别占审批项目总数的54.54%和合同利用外资总额76.76%。其中,香港北控水务集团在筑追加投资趋势明显,前5月在筑投资项目2个,合同利用外资9861万美元。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