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上半年目标完成:货物吞吐量2.5亿吨

2013年07月03日 08:35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北方网讯:2日,记者从天津港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天津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650.8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8.1%和11.1%;接待国际豪华邮轮24艘次,同比增长60%。港口货物吞吐量按年初计划目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力争完成全年货物吞吐量5.25亿吨、集装箱1350万标准箱奠定了基础。

  天津港全力打造全球资源配置枢纽,在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功能建设方面,持续优化集装箱航线布局,大力发展国际中转和环渤海内支线运输,区域枢纽港地位不断巩固。上半年,在进一步增加集装箱航班密度的基础上,新开发远近洋集装箱航线5条。在国际物流中心功能建设方面,继续加强物流网络建设,加快推进物流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惠农无水港向物流园区发展;进一步加快张家口营销中心、东疆汽车物流基地、冷链物流等项目建设。上半年,腹地无水港操作量完成13.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8.4%。在集疏运交通环境改善方面,进一步改进作业流程和集疏运管理,实施大吃水散货船舶夜航,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并配合口岸部门落实7×24小时全天候、全过程通关服务,推进实行“三个一”通关模式,最大限度地改善口岸环境,推动东疆保税港区向自由贸易港区发展。在港口多元化发展方面,着力创新经营模式,在持续增强港口承载能力、巩固和发展传统港口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地产、装备制造、信息、文化、旅游、餐饮等新兴产业,初步形成了多元化协同发展的新格局。(记者万红)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