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理工类保持就业优势

2013年07月03日 15:57   来源:新民晚报   
    今天,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公布“2013年本市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理工类毕业生继续保持就业优势。今年本市应届毕业生实际签约的税前月薪平均约4000元,比期望值约低千元。

    截至5月中旬,61.1%的受访者已有工作去向,38.9%的受访者尚未找到工作。与2012年同期调查结果相比,尚未找到工作的受访者比重增加了16.7个百分点,为近三年最高。理工类受访毕业生中已有工作去向者占69.8%,而文科类受访者中有工作去向者仅占54.4%。结合2011年、2012年调查结果看,理工类专业受访者中有工作去向的比重始终高于文科类受访者。

    分性别看,男性就业形势明显好于女性。有65.6%的男性受访者已有工作去向,高出女性受访者8.7个百分点。有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反映,用人单位偏好录用男生的现象依然存在。

    据调查数据加权计算出,今年应届毕业生期望的税前月薪平均为5243元,比去年上升五六百元。而据已签约毕业生薪酬数据计算,今年本市应届毕业生实际签约的税前月薪平均约4000元。毕业生实际签约薪酬待遇和期望相差较大。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