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添跨越发展动力 强永续发展基础

2013年07月04日 08:31   来源:南方日报   谢思佳

  7月2日至3日,省长朱小丹在汕头、汕尾调研两市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时强调,粤东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必须处理好跨越发展和永续发展、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三对关系。

  2日,朱小丹在汕头市察看了粤东物流总部新城、东海岸新城、南澳大桥的施工现场以及广东宜华木业,3日上午又来到位于汕尾市的深汕特别合作区,重点察看建设中的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朱小丹十分关注新城新区规划中的产城联动、产业定位、功能布局,要求高标准规划建设。

  在汕尾调研期间,朱小丹还实地察看了陆丰市南塘镇禁毒维稳执勤点和东海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他强调,维稳工作必须与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与维护群众基本权益结合起来,“首要任务是真实、敏锐了解群众心声”。

  3日下午,朱小丹在汕尾召集两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朱小丹强调,粤东跨越发展必须纳入科学轨道,全过程贯彻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要正确处理跨越发展和永续发展的关系,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既要增添跨越发展动力更要夯实永续发展基础,既要重视显绩更要重视潜绩。要深入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做到增量上高端、存量重转型,汕头要立足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着力形成三、二、一产业发展格局,汕尾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要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以中心城区扩容提质促进城镇化。把绿色低碳摆上突出位置,把基础设施作为跨越发展最重要支撑和永续发展最重要基础,进一步促进对内对外开放,努力成为支撑广东新一轮发展的区域性增长极。

  朱小丹还强调,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关系决定粤东地区的前途命运,关键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群众利益维护机制,加大力度推进平安建设,完善粤东营商环境。正确处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的关系,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联系群众、艰苦奋斗、勤政廉洁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形成跨越发展坚强合力。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