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永兴岛开展电网升压改造 保障居民用电

2013年07月08日 10:06   来源:新华网   纪惊鸿 喻涛

    

  为了提高供电可靠性和改善电压质量,海南省三沙市供电局正在永兴岛上开展电网升压改造工程,把原来0.4千伏的电网,升压为10千伏的电网,计划今年9月底完工。

  三沙市永兴事务管理局局长陈儒丰介绍,原西南中沙工委在2012年春节时组建了一个小型发电厂解决地方用电问题,但电量明显欠缺,电压不够,对居民的空调使用和照明都有很大影响。

  工程建设单位——三沙市供电局副局长陈太江介绍,三沙市永兴岛电网升压改造工程总投资1589万元,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增加一台500千瓦发电机,实现机房最终装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要求;新建四台配电变压器,和四个环网柜;新建一座升压站;从升压站新建两回10千伏电缆线路。

  “原来永兴岛居民用电只有0.4千伏低压线路,我们为了提高供电可靠性和改善电压质量,把原来的0.4千伏的电网,升压为10千伏电网。”陈太江介绍,原来低压线路供电半径比较长,造成电压质量差,有的时候只有160伏。此外,永兴岛现在发电容量满足不了要求,所以要增加发电机组。整个工程计划9月底完成。完成后,永兴岛民用电网电压质量得到保证,供电可靠性会得到很大提高。以后随着发展,还有第二期第三期建设。

  据悉,永兴岛上的电缆均为地下电缆,不搞架空线路,今后如果增加光伏发电,也会接入电网系统,再输送到岛上各处。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