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打造“中国呼叫中心之都”3.0时代

2013年07月09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倪欣然

  人才集聚、政策支持和基础设施的完善使得安徽合肥逐渐成为了吸引中国国内电商入驻的一片热土。9日“‘中国呼叫中心之都’3.0发布暨呼叫行业领袖峰会在合肥举行,中邮集团、北京联拓天际、德邦物流、中国电信等8家电商巨头集体入驻此间。

  2010年起,合肥开始打造的“中国呼叫中心之都”已正式迈入3.0时代,合肥实现了5.2万坐席、300多家呼叫中心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呼叫坐席拥有量和综合实力在中国国内均名列前茅。

  作为承载“中国呼叫中心之都”的主要产业基地,合肥(蜀山)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继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后,在此次会上又被国家信息中心授予“中国呼叫中心产业能力建设管理规范专业园区示范单位”称号。

  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葛宜良介绍,“过去的呼叫中心产业相对单一,3.0阶段的产业门类更加齐全,今后还将继续在产业规模和技术创新领域寻求升级”。

  艺龙旅行网运营副总裁丁浩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艺龙网在合肥设置了1200多个坐席,提供就业岗位1600多个,在今后的1-2年内,将会增加到1800个坐席,为至少2000人提供就业岗位。

  合肥(蜀山)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目前已建成三期57万平方米产业平台,拥有呼叫坐席13000个,签约和入驻企业50余家,是目前中国国内呼叫中心产业聚集度最高的区域。(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