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惊现十余万平米违法机动车交易市场

2013年07月09日 14: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辽宁省抚顺市胜利经济开发区内十余万平方米的抚顺亿安机动车交易市场建成。这个是没办土地、没有规划、没有建筑审批、没有环评手续和交通不方便的市场。其实,在2006年抚顺市就以招商引资形式建成了十余万平方米的中旅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并且入住了一百余家商户。

    中旅旧机动车市场于2006年下半年由抚顺市外经局和投资商签订的投资协议,总投入5000万人民币,经几年建设,已具规模,在不断完善的情况下,出现了这个违法违规市场。这个市场派人四处宣传就中旅旧机动车市场将被关闭,请业主到他们市场去经营。据有关知情人讲这是抚顺市某位领导扶持的违法项目,从抚顺矿务局划拨土地到胜利开发区到违建都是这位领导一手导演的,实际为了弄垮中旅旧机动车市场,对这家企业今年年检、土地续租及规划都是这位市领导做了停办指示,为这个违法项目让路。

    中旅旧机动车市场近百名业主近日签名向上级领导反映表示不同意迁移,如有关部门不作为,可能引起群体事件。

    知情者讲,在土地使用这么规范的情况下出现这个事件,可见这个违规市场建设者多么胆大,是不是有官员股份,请有关部门查一查,这不是个简单的商业正常竞争事件。特别是习总书记讲话指示全党和各级政府开展走群众路线,但市有关领导明目张胆的违规违法,这难道不引起有关部门的警惕吗??

    抚顺市中旅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全体二手车业户意见

    随着抚顺城市、经济的不断发展,旧机动车交易行业具有了广阔前景和发展空间。由此我们投资兴业,从事旧机动车交易服务,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为行业发展增添动力和支持。

    起初,由于缺乏经营场所,我们不得不占路经营,虽然取得了一定经济效益,但却不利于城市建设,我们感觉脸上无光。自中旅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建成后,我们业主找到了归属感,也有了稳定的、规范的经营场所,更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我们入驻中旅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以来,交易量逐年提高,经济利润逐年增加,经营环境和秩序逐步进入正轨化、规范化的轨道,经营规模也得到快速壮大,尤其了解到二期投资建设市场的设想和规划,我们更欣喜万分,树立了信心。

    如今,中旅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已成为我们业主发展、创造价值的乐土,对行业的前景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在我们业主心里,中旅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是家,是安居乐业,实现梦想的保证。千金新建的二手车市场交通不便、规模小、机构混乱,我们不愿意去。我们愿意扎根于中旅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角力商海,为抚顺旧机动车交易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