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将设200个文化公益点 辐射广场公园和工业区

2013年07月09日 10:27   来源:深圳商报   赵川 邓红丽 黄云霞

  记者8日从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获悉,今年宝安将在全区设立200个文化钟点工公益点,辐射全区大型的广场、公园和工业区。

  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邓少玲表示,今年不仅将增加文化钟点工的布点,还将丰富服务内容,将舞龙舞狮、客家山歌、粤剧、跆拳道等各类文体活动也放到文化钟点工的服务内容里。

  目前,宝安区已有120多个文化钟点工活动点,签约200多名文化钟点工,招募文化义工2000多名。今年下半年,宝安区还将面向全国公开聘请一批文化辅导员,让这批来自专业院校、团体的文化艺术专才深入到各个街道各社区,充分接地气,打造社区文化品牌和特色。同时,对文化义工和文化钟点工进行培训管理,参与全区大型文化精品活动的创作、排演,在充分吸纳地气的情况下,产生一批根植于群众文化的精品。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