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公示首批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实名制信息

2013年07月10日 18:22   来源:齐鲁晚报   李榕 杨春勇

  近日,德州市部署开展了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公示工作,除涉及国家秘密的机构编制事项外,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信息都要通过有效形式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

  此次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范围是:德州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检察机关、群众团体机关、各民主党派机关和纳入机关编制管理的事业单位等所有机关事业单位。信息公示的内容包括:机构名称、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及对应配备的实有人员名单。

  为了便于社会监督,根据政务公开要求,不涉及国家秘密的机构编制事项和人员配备情况,都要通过有效形式向社会公示。公示采取部门单位初审、市县编办审核、网上公示三个步骤进行,由各机关事业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填写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公示表,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后,统一在同级政府门户网站和机构编制网公示,同时各单位通过内部网站或电子显示屏、政务公开栏等在本单位进行公示。

  目前,市直第一批202个单位的机构编制信息已在“中国德州网”和“德州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其余单位的机构编制信息将于近日陆续分批公示。(记者 李榕 通讯员 杨春勇)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