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黑导游持刀威胁旅客续:涉事旅行社被约谈

2013年07月10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傅洋

  持刀黑导游被刑拘 银建国旅被约谈

  北京市旅游委9日紧急会议通报称,涉案导游孟庆苓目前已经被公安部门行政拘留。经过多方核实,初步认定孟某为非法导游,涉案旅游车辆系北京银建国际旅行社车队的旅游大巴车。

  市旅游委执法大队队长祝学庆介绍,公布举报电话后,一天的时间里就接到了50多条线索信息,其中包括当事游客提供的有价值信息。目前,视频中的持刀男子孟某昨日已被北京警方找到。目前,初步认定孟某为非法导游。

  经查,涉案旅游大巴为北京银建公司所有,其真实车牌号为“京B12306”,而非网友爆料的“京P12306”,车主李某。该大巴系北京银建国际旅行社车队的旅游大巴车。目前,交通主管部门正在对涉案旅游大巴的所属单位进行约谈。若情况属实,将依照有关规定对该公司以及当事司机给予处罚。市旅游委将根据调查取证的结果,在职责范围内对相关旅游企业依法依规从重处理。

  此外,经市公安局进一步工作查实,事主丁某(男,29岁,广东人),7月3日参加北京“一日游”期间,在十三陵金运通土特产商店因购物问题与导游孟庆苓(男,29岁,辽宁人,为北京明都腾达旅行社员工,无导游证)发生纠纷,后导游用手打其头部及上半身,其也还手打导游,后导游从车内拿出一改锥(非持刀)要打他,其躲藏下车,旅游大巴车开走将其扔在路边。目前,涉案导游孟庆苓因殴打他人,已被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