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凶器威胁游客"黑导游"被拘

2013年07月10日 14:06   来源:羊城晚报   孟庆利

  针对近日网传北京“导游”持刀威胁游客购物视频,7月9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了第三次发布会通报称,涉嫌持刀威胁游客的“导游”孟某已被警方依法拘留,经查孟某系“黑导游”。

  7月6日下午,一段由游客拍摄的视频在多家网站传播。视频中,一名男子在大巴车上用不文明语言谩骂车上另一个人,站在后方的另一名男子掏出一把“刀”喊:“我弄死你!”并要求对方下车。据视频爆料者称,大巴7月3日载客游览八达岭长城和十三陵,由于乘客没有达到消费要求,司机不予开车,游客要求发车时,遭“导游”谩骂并持“刀”威胁。

  9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称,涉嫌持“刀”威胁游客的“导游”孟某已被警方抓获,经查,在北京市目前有效的导游员登记系统中,没有孟某的信息,有乘客反映,孟某出具的是某省导游证,经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相关旅游局联系调查后,也没有孟某的登记记录,初步认定孟某系“黑导游”。据调查,孟某因购物问题与游客丁某冲突,双方动手,孟某手持一改锥(并非刀)威胁谩骂。通报称,目前孟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警方正在多方面调查取证,如涉嫌违法将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