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批创新药物研发取得重要进展 研发实力强

2013年07月12日 07:43   来源:福州日报   吴晖

  记者11日从福建省科技厅获悉,我省生物技术与生物医药领域发明转移拥有量位居全国第六位,一批创新药物研发取得重要进展。

  据了解,我省研发的我国首个胶囊型抗乙肝用药恩甘定获得生产批文;“人感染禽流感治疗性抗体临床前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中试生产出多批单抗药物,获得国家药监局的临床注册受理通知书;“替诺福韦酯复合盐及其胶囊剂新药的临床前研究”项目获得了3个临床试验批件;“宫颈癌细胞靶向检测试剂盒”已获得产品注册证和专利证书,产品即将上市;“糖尿病干细胞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取得重要进展,糖尿病患者通过治疗可减少胰岛素用量;厦门大学和养生堂万泰公司历时14年,累计投入近5亿元联合研制的“重组戊型肝炎疫苗(大肠埃希菌)”获国家一类新药证书和生产文号,是世界上第一个用于预防戊型肝炎的疫苗;短葶山麦冬成为我省继泽泻、太子参之后第三个获得国家药监局GAP认证的中药品种。

  目前,省科技厅正大力实施“福建省生物医药项目研发孵化器建设方案”,将构建大型仪器平台和生物技术药物平台,引进国内一流的新药研发公用服务外包机构,吸引和聚集省内外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发资源和力量。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