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不怕"热气"火锅企业营业额年增速超20%

2013年07月13日 13:13   来源:广州日报   杨杉
    小肥羊,等位;麻田会,等位;海底捞,等位。近期虽然高温持续,但记者发现羊城消费者似乎不再惧怕“热气”,火锅店旺丁又旺财。日前,在“健康火锅中国行”大型活动上本报记者获悉,在国内餐饮业增速整体放缓的背景之下,发达地区的火锅企业营业额去年增长速度超过20%。

    成本相对较低

    长久以来,广州消费者饮食讲究“祛湿祛热”。而近期,记者走访多家餐饮机构发现,高温之下,羊城消费者仍然喜爱火锅这一传统观念中的“冬令”美食。小肥羊近期根据季节变化推出的“清凉锅”受到消费者欢迎;而前晚,记者8点前往麻田会,店外仍有10余顾客排队等位。

    餐饮业内人士曾先生告诉本报记者,近年来,以火锅、特餐等为代表的外地餐饮不断吞食本地餐饮企业的市场,“尤其在大众中档餐饮这一块。”广东省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则指出,火锅作为半自助的一种餐饮形式,在成本上比其他餐馆相对较低。

    日前,在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健康火锅中国行”大型活动上,记者获悉,在去年餐饮业整体增速创5年来新低的情况下,据不完全统计,来自北京、上海、重庆、西安、郑州等火锅发达地区的火锅企业营业额全年增长速度超过20%。而针对前段时间在业界闹得沸沸扬扬的“假羊肉”风波,小肥羊联合中国烹饪协会向全国火锅行业经营者发出“选放心食材,做健康火锅”的倡议。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