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河南新乡“新亚大火”系焊工违规作业所致

2013年07月15日 16:48   来源:河南日报   李虎成

  7月13日下午3时许,新乡县新亚纸业发生一起火灾,至14日早晨5时大火全部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该县新闻中心14日中午通报,事故原因系电焊工违规操作所致。

  据了解,火灾的起火地点是新亚纸业集团造纸一分厂西仓库,然后蔓延到东边的成品纸仓库,该仓库存放着该厂生产的瓦楞成品纸。灾情发生后,新亚集团在第一时间调集该企业消防车和40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扑救并报警。新乡市、新乡县公安消防迅速调集消防车24辆和 85名消防官兵,100余名公安民警赶到现场,全力扑救,新乡县又组织200余名民兵预备役加入救灾队伍。经过救灾人员共同努力,到14日早晨5时,燃烧的3个仓库大火已经全部扑灭。目前,新乡县组织人员进一步清理火灾事故现场,消除各种隐患。

  经初步调查,火灾发生原因是新亚纸业维修工人苗某与同事刘某在一、二号成品纸仓库使用气割维修时,违反厂里使用明火审批规定,在没有准备灭火器、水桶等灭火器材情况下动用明火,使气割火星溅落到地面的碎纸上,引燃碎纸,造成火灾。(记者 李虎成)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