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县长信嘉龙违建4层商业楼

2013年07月16日 09:41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有市民投诉称,蓟县县城渔阳南路商业区的长信嘉龙广场没有施工许可证,违规建设4层商业楼,“更可恶的是,该广场门前有5棵大槐树,因为‘碍事’竟被灌盐水杀死。

  近日有市民投诉称,天津蓟县县城渔阳南路商业区的长信嘉龙广场没有施工许可证,违规建设4层商业楼,“更可恶的是,该广场门前有5棵大槐树,因为‘碍事’竟被灌盐水杀死。这些都是将近20年的大树啊,看着真让人心疼……”

  长信嘉龙广场仅距离蓟县县委、县政府500米左右,位于蓟县最繁华的商业区。“这个地方原来是个保龄球馆,是个两层楼,今年年初开始施工改造,在上面加盖两层,变成四层的商业广场。”反映人李先生说,他向蓟县规划局打听了,直到现在,这个项目仍没有建设许可证,并正在加紧施工,而这个地点寸土寸金,违规建设后的利益显而易见。

  更让李先生气愤的,是该广场门前5棵国槐的死亡。渔阳南路是条老商业街,街道的两侧种了很多国槐,已经有20年左右的树龄。今年开春以来,其他的槐树都逐渐枝繁叶茂,唯独长信嘉龙广场门前的5棵国槐没有动静。“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才明白过来,原来这些树已经死了。”李先生说,长信嘉龙广场门前有一片空地,是预留的停车场,很显然,这些大树的存在影响了该广场门前的停车,才被人“动了手脚”。他给县市容园林和执法局都打过电话,直到现在也没见结果,枯死的树立在那里,让人心疼。

  记者接到反映赶到现场看到,该广场外挂着横幅“欢迎麦当劳入驻长信嘉龙广场”,内部仍在进行小的施工,死掉的5棵国槐的树径都较粗大,记者一个人用胳膊很难围过来。记者询问里面的施工工人,都称不知道审批手续的事情,至于门前国槐树的死亡原因,工人们也是笑而不答。记者随机采访,商业区上的一个摊贩直言不讳地说,这些树是怎么死的,谁的心里都清楚,“门前一共就这5棵树,去年还好好的,今年咋就突然间全死了?周围却没有一棵死树?”

  记者几次试图联系该长信嘉龙项目负责人,但均没有成功。

  蓟县综合执法局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所涉及的商业楼,产权归属蓟县供销社,现在对外出租,经营长信嘉龙广场项目。该局接到群众反映后调查发现,该项目负责人没有办理规划、审批手续,违规建设、施工,执法部门已经责令其停止施工。“先建设后审批的情况在蓟县比较常见。要不是我们强压着,早就盖完了。”

  蓟县市容委和园林委负责人称,国槐树死亡的情况,市容委已经派人勘察了现场,“是谁干的,大家都一目了然,我们已经报了警,警方正在介入调查”,不过,该负责人说,这个案子肯定不好破,谁也不会承认是自己干的。经过园林部门初步调查,已经认定是有人在树根上洒盐水导致死亡,“这种树就怕盐水,大量洒盐水,肯定活不了……”该负责人称,根据现有法律法规,如不能找到肇事者,这种故意毁绿的事情很难处理。(记者 胡然)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