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获批复

2013年07月17日 08:23   来源:东方网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侯劲介绍了国务院最近批复原则同意的《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3-2020)》主要内容。

    东方网记者毛丽君、徐程、桑怡7月16日报道: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发布会,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侯劲介绍了国务院最近批复原则同意的《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3-2020)》主要内容。侯劲说,张江示范区规划期为2013—2020年,奋斗目标是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规划从近期着手,从长远着眼,围绕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来布局。

    侯劲表示,在编制张江规划的总体把握上,突出了三个结合。一是,注重把中央精神、发展形势与上海实际相结合。把张江示范区作为上海未来十年创新驱动的主力、转型发展的先锋,放在中央定位上海发展的大战略下,来思考、来谋划。二是,注重突出前瞻性、把握方向性与体现指导性相结合。即突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示范区中长期发展的主题,突出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目标,突出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主线。三是注重把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结合。规划期为2013—2020年,奋斗目标是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规划从近期着手,从长远着眼,围绕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来布局。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