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1-5月纺织行业运行情况

2013年07月17日 10:33   来源:政府网站   

  1-5月,全省纺织行业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但增速呈小幅下降之势。

  一、运行概况

  1-5月,全省纺织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8亿元,同比增长15.4%;实现利税总额48.5亿元,同比增长22.3%;两大指标增速较一季度分别下降3.9和0.5个百分点。

  二、运行特点

  一是重点企业平稳增长。1-5月,40户重点联系企业中,34户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增长,回圆服饰、龙达化纤等19户企业增幅超过25%;二是出口高速增长。1-5月,全省纺织实际出口21.7亿美元,同比增长43.7%,出口额占全省总量的15.7%,较去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较好地支撑了了全省外贸出口。三是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1-5月,全省纺织行业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1亿元,同比增长34.8%,投资额居全国同行业第五位和中部同行业第二位。

  三、下半年运行走势分析

  从出口看,今年出口企业订单较为充足,外需环境较上年相对平稳;从内需看,随着各种宏观调控措施落实及市场信心稳定,内销需求仍有稳步提升的空间;从投资看,东部沿海省市纺织行业正加速向中西部转移,我省纺织行业面临着难得的承接机遇。同时,行业仍将面临国内外高棉价差、生产要素成本上升、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的长期困扰。综上,预计下半年我省纺织行业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