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批40部纯电动公交车运行一年减排2000吨

2013年08月26日 09:03   来源:新华社   

  记者25日从天津市科委获悉,天津首批40部纯电动公交车自2012年8月8日投入示范运行以来,运行平稳、性能可靠。据统计,由于完全实现了零排放,40部车一年来已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000吨。

  据了解,这40部纯电动公交车全部采用天津市力神公司自主开发的动力电池,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零排放、运行平稳、乘坐舒适的特点。截至目前,这40部纯电动公交车行驶总里程已达192.8万公里。

  据天津市力神公司介绍,通过一年的运行,这40部纯电动车未出现任何故障和事故,得到了广大乘客及驾驶员的一致好评。

  早在2002年,天津就被列入国家首批电动汽车示范运行城市。2009年,财政部、科技部等四部委批准天津成为“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2012年初,天津规划并启动实施了纯电动汽车运行示范工程。

  据天津市科委介绍,按照发展目标,到2015年,天津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力争达到5000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2000辆。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