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多家工厂陷停工状态 整合三鹿不力备受拖累

2013年07月17日 18:02   来源:羊城晚报   

  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有三鹿前人士透露,目前被三元收购的原三鹿集团7-8家核心工厂,产能利用率不足五成,多家工厂处于停工或半停工状态,仅有三厂、六厂等还在正常运转。尽管三元曾想借吸收三鹿破产后遗留的50亿元资产来实现大跨越,但如今显然其并未能如愿抓住2008年那次可能改变命运的战略机遇,反而因整合不力备受拖累。

  由于销售市场不得力,无法开足全部产能,三元在整合三鹿之后,不得不依靠出租厂房、库房等方式来增加营业外收入,以此来填补整合三鹿50亿元产能所付出的折旧费、维修费用、管理费用、人员成本等各项费用。

  事实上,从2008年到2013年,历经5年后,三元所收购的三鹿工厂始终没有发挥应有的功效,三元发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三元第一季度亏损1254.16万元,而去年同期,公司盈利492万元。这意味着三元股份在经历了持续大幅亏损之后,目前仍没有扭转业绩亏损的局面,而对三鹿的整合成为拖累其业绩的主要原因之一。

  三元重组三鹿后,开始重点布局液态奶市场,不过在蒙牛、伊利的快速推进下,三元液态奶市场一直未有起色,目前三元收购的三鹿核心工厂产能恢复不足50%,主要是原三鹿三厂、六厂等工厂在生产,其他工厂都处于停工或半停工状态。上述原三鹿人士称。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