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计划用生态文明理念引领两型社会建设

2013年07月17日 16:30   来源:湖南日报   唐爱平

  7月16日,省委常委、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张文雄为省咨询业协会做专题报告,指出要用生态文明理念引领两型社会建设。老同志董志文、刘玉娥出席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文雄从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选择、有益探索、重要抓手3个方面,对两型社会建设作了系统阐释。

  张文雄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两型社会建设是必然选择。从人类文明发展历程看,两型是生态文明的本质特征;从现代文明体系看,两型是生态文明的具体形态;从破解资源环境难题看,两型是生态文明的实现路径;从实现发展和民生目标看,两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首要任务。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两型社会建设是有益探索。近年来,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在资源性产品价格、产业转型升级机制、排污权交易、生态补偿机制等方面的重点改革力度加大。两型社会建设给湖南经济社会带来了深刻变化,发展状态、产业业态、经济质态、环境生态、干部群众的心态都有了明显改善和提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两型社会建设是重要抓手。下一步,要突出发展循环经济,加快推动绿色转型;突出两型重点改革,健全制度保障;突出推广清洁低碳技术,强化科技支撑;突出两型示范创建,形成强大合力,加快实现湖南“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记者 唐爱平)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