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西藏安排8亿元资金实施兴边富民

2013年07月18日 09:16   来源:SRC-1968   

  1999年,国家民委根据党中央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决策,倡议并发起了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兴边富民”行动,提出由外向里、由边到内,实行沿边大开发,推动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那么,“十二五”期间兴边富民规划资金落实的情况如何呢?在7月17日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中,西藏自治区民宗委民族一处副处长金美介绍,根据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十二五”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项目规划方案》安排,“十二五”期间,中央和地方财政为西藏自治区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兴边富民)项目安排了8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4亿元(由自治区发改委负责实施)、中央财政资金投资6.6亿元。重点用于边境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地区基础设施、科教文卫、生产发展、实用技术培训等。

  金美介绍,今后将制定更加特殊、更加优惠的扶持政策,要把项目资金进一步向边境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区倾斜,从农牧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优先考虑民生、重点保障民生、着力带动民生、积极改善民生,努力达到一个项目致富一方百姓的效果。(麦朵)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