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第二座嘉绍大桥周五通车 上海到绍兴90分钟

2013年07月18日 09:34   来源:东方网   
    据《新闻晨报》报道,杭州湾上第二座跨海大桥嘉绍大桥确定19日零点正式通车,这将大大缩短杭州湾两岸的时空距离——嘉兴至绍兴的行车时间,可从原来的1.5小时缩短为1小时,上海到绍兴将由3个小时缩短为1.5个小时,上海通往金华、温州、台州方向的时间都大大缩短。小车通行嘉绍跨江通道的资费为65元,其中大桥通行费为40元。

    嘉绍跨江通道是沈海高速常熟至台州并行线的主要路段,它南起浙江最大的交通枢纽——沽渚枢纽(位于上虞境内,是嘉绍跨江通道、上三高速公路与杭甬高速公路的交接点),北至位于嘉兴境内的南湖枢纽。嘉绍通道全长69公里,其中大桥长10.1公里,它是现今世界上唯一一座8车道跨江大桥,也是目前最长最宽的多塔斜拉大桥。据记者此前体验发现,大桥桥面宽阔,桥面布满摄像头可以实时路面监控,从而杜绝大桥停车观潮等现象。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