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山出城隧道24日起夜间封闭施工 将实行单洞双通

2013年07月19日 08:16   来源:重庆晨报   

中梁山隧道将进行夜间封闭维修。 (资料图片)

  每天晚上驾车需途经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的市民们注意了:从24日开始,每晚23点至次日凌晨7点,市高速集团成渝高速公司将封闭中梁山出城方向隧道,对隧道通风系统实施扩能改造。改造施工将持续60余天,预计9月24日结束。施工时段内,将实行单洞双通,进出城车辆请按现场交通指示牌行驶。

  车流剧增扩能通风系统

  成渝高速公路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每天通过中梁山隧道的车流量达6.5万辆,已超过原设计车流量的3倍。

  成渝高速公路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对中梁山隧道内通风系统实施扩能改造,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目前中梁山隧道内通风系统仍是1995年隧道贯通时的老设备,随着车流量的增加,已不能满足现有的通风需求;第二,隧道如没有良好的通风系统,一旦发生车辆隧道内起火等特殊事件时,将会导致更严重的次生事故发生。

  超宽超高车辆禁通行

  中梁山出城隧道通风系统扩能改造施工将于本月24日开始。为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车辆通行造成的影响,7月24日至9月24日间每晚23点至次日早晨7点对出城隧道封闭施工。施工时段,入城隧道实行单洞双向通行,通行车辆限速40公里/小时,车辆靠右依次通行,严禁变道、超车。

  同时,施工时段内,宽度超3米、高度超4.8米的超限车严禁通行隧道。(记者 刘敏)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