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杜绝车行"作弊" 漳每张身份证只能挂两辆车牌

2013年07月22日 10:28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每张身份证只能挂两辆电动车牌漳州交警支队:此举是为杜绝车行钻空挂牌

    漳州市区电动车挂牌正处于如火如荼中,一个多月来,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市民挤在各个挂牌点,排队等候挂牌。但是日前漳州市交警部门出台的一个新政策,让一些市民措手不及。“一张身份证,只能挂两辆电动车车牌。”规定刚出台没两天,不少漳州市民郁闷了,余小姐就是其中一位。“5张电动车发票,都是同一张身份证办的,要重新补办,又来不及了,该怎么办?”

    对此,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此举是为杜绝车行钻空挂牌,如果市民确实有特殊情况,他们将会酌情特殊处理。

    市民:刚开的发票作废了

    家住芗城区的余小姐说,这两年来,家里陆续购买5辆电动车。当时没开发票,现在为了给电动车挂牌,她不得不一家家电动车行奔波,补开发票。“我去补发票,就图方便,就用我的身份证,5张发票填的都是我的名字。”余小姐说。

    可这两天政策变了,“一张身份证,只能挂两辆电动车车牌”。

    去挂牌时,需要发票和身份证的名字一致,“也就是说,我只能挂两辆车牌,另外三张发票作废了”。

    余小姐认为,政策“咬”得太死了,“我刚补开好发票没几天,眼看挂牌时间就要到了,再补开发票,生怕也来不及了”。

    车行:发票上购车者名字不限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记者随后采访多家电动车行,他们都接到了相关通知,并立即做出了相应的调整。

    一家电动车行的老板说,只要顾客提供本车行的收据、合格证,“不用带上身份证,发票想填谁的名字都可以。但填名字的人必须有芗城区户口或者暂住证,否则上不了牌”。

    另外一家电动车行的销售员说,发票也可以开在他人的名下,“你带上自己的身份证,证明车是你的,再带上要填的人的身份证,就可以了”。

    交警释疑

    特殊情况可酌情考虑

    “一张身份证,只能挂两辆电动车的牌子,这政策是前日上午开始实行的。”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许大松副支队长说,自电动车挂牌以来,他们发现很多电动车车行钻空子,一挂就几十辆电动车,为了杜绝此现象,才决定用个人身份证来进行限制。

    “对于群众也一样,如果是一家三口,有多辆车,也可向交管大队提出申请,他们会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的。”许大松说,比如夫妻间,可借鉴机动车登记办法,如发票是开丈夫的,可凭户口本挂牌为妻子的名字。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