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市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2.4万人

2013年07月23日 17:34   来源:河北日报   李建成

  从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科了解到,上半年该市积极落实就业政策,实现就业再就业工作多面“开花”。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4197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7946人,就业困难对象就业4154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3.1万人。城镇失业登记率3.56%。

  该市年初部署了促进就业的9项行动,主要包括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完善落实就业政策、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创业带动就业、强化职业培训、加强就业资金使用管理等。在突出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青年就业工作中,该市继续实施“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医”等基层项目,安排高校毕业生就业800人。开展“创业服务进校园”、“创业指导校园行”活动,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4.8%。

  同时,促进农业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返乡创业和有序进城务工;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帮扶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落实退役军人、残疾人、妇女和“两劳”人员等特殊群体就业扶持政策。(通讯员 周宏志 记者 李建成)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