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无奈!武陵路占道停车 逼的124路公交车想改线路

2013年07月23日 08:05   来源:重庆晨报   

  在最堵的每晚7点后,124路只有无奈绕行,交巡警将在此设立巡查站点进行整治

停车办:

  124路从这里转进金龙路、武陵路,本为方便沿线居民。

  124路公交车是途经武陵路的仅有的一路公交车,每天往返于渝北区龙山路和渝中区磁器街。虽然公交车站点设置合理,驾驶员服务热情,但近一年来,附近居民却为出行纠结不已。

  原来,由于武陵路两旁占道停车现象愈演愈烈,公交车堵车严重,未来,居住在武陵路上的居民可能面临无公交车通过的窘境。

  无奈武陵路太堵,124路傍晚只得从这里调头,返回龙华大道。

  金龙路

  繁华路段车辆太多

  渝北区市政管理局停车办赵主任说,由于武陵路往来车辆多,比较繁华,所以仅在下面路段划定了部分停车位。为避免占道停车的现象,我们鼓励小区车库对外开放。

  松桥路

  交巡警:

  设立巡查站点

  加大执法力度

  龙华大道

  加州百合园

  上周五,在武陵路锦江郦城小区看完新房后,文女士打算乘坐124路公交车返回较场口。中午11点半,她来到武陵路的124路公交站台等车,五分钟不到,便看见50米外,一辆124路中级车缓缓驶来。

  此时,武陵路两旁停满了私家车,由于反方向接连有车驶来,刚往前开没多久,这辆124路中级车便卡在了3车之间。

  公交车堵得动弹不得

  “由于后方车辆不断,体积稍大的公交车进退不是,但对面驶来的车就是不让,我就眼睁睁地看着两辆车堵了十多分钟。”前面的公交车堵得慌,不到3分钟,后面又驶来一辆124路公交车。为了避免增加通行压力,后面一辆公交车当即原地调头,择道行驶。

  眼看两辆公交车接连遭遇窘境,文女士索性步行到了下一站加州百合园站,下午1点时,才在大汗淋漓中挤上了返家的公交车。

  这已不是文女士第一次经历乘车难的情况,但眼看快搬进新房,对于平日的出行问题,她不无担忧,“124路公交车是武陵路上唯一的公交车,就是因为私家车占道阻碍通行才改道行驶,如果以后一直这样,那我们武陵路上这么多居民的出行该如何解决?”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