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海国际冬虫夏草展交会走进粤沪京

2013年07月24日 15:16   来源:西海都市报   张雅宁

  日前,经省政府同意,由省商务厅主办的首届中国·青海国际冬虫夏草暨藏医药展交会新闻发布暨招商说明会分别在广州、上海和北京召开。会议亮出了我省精美的“金名片”,在提升大美青海知名度的同时,有力助推我省特色产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

  在广州和上海的说明会上,我省牧科院冬虫夏草研究所主任李玉玲和青海医学院中藏医药研究中心博士热增才旦分别就冬虫夏草、藏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前景等做了精彩演讲。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支持展交会的举办,诚邀协会会员和长三角地区的医药界同仁参会参展。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骆燮龙说,冬虫夏草是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产品,其产业是中华民族医药产业中的闪亮明珠,希望青海能够成功打造出青海乃至中国的知名品牌,为农牧民增收和特色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任德权说,虫草作为健康高端消费品,其产业发展将为拉动消费产生重要作用,同时,来自港、澳、台的企业协会和企业家也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展交会,与青海一起共谋发展。

  在北京说明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肖培根对展会予以充分肯定,他说,青海拥有国内60%以上的虫草资源和丰富的藏医药资源,展交会将为其特色产业发展及升级搭建良好的平台,奠定坚实的基础,也将为农牧民增收拓宽渠道,是一项以人为本并为广大农牧民谋福利的好事情。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